导航菜单
首页 >  » 正文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经典观后感10篇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是一部由平野真执导,石原里美 / 山下智久 / 田中圭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的电影,读好书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一):钻石和尚

首先必须介绍一下,这里的“和尚”不是我们国内需要八戒的那种。日本的和尚作为一种职业,不仅可以娶妻吃肉,还有稳定的收入、崇高的地位、广泛的人脉,简直比公务员还要有人气。

据统计,日本有约8470万人是佛教信徒。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劳动白皮书统计表明,一般日本和尚最初月工资为15万日元,20岁平均为17万日元,40岁平均为28万日元,而住持月平均50~60万日元。并且还不用交税!

所以,本剧中男主角作为祖传“一桥寺”继承人,实在是货真价实的“土豪”。拥有私人飞机的他,追女仔时完全不考虑成本,出手阔绰,花起钱来眼睛也不眨一下。最要命的是,这个和尚高大英俊,身材健硕,文采飞扬。这样一个堪称“钻石王老五型”的和尚,却莫名地爱上一位平凡的女生。

石原里美扮演的女主樱庭,父亲是开出租车的,她们一家四口挤在一个小屋里,过着温馨的普通人日子。可能是因为和尚从小失去父母,对于家庭无比渴望,所以才被有着温暖笑容的女主深深吸引了吧。

不过,这部由漫画改编过来的剧也着实夸张。和尚简直就是情圣,无缘无故地爱上女主,又如此花痴可爱。

在这个结婚纪念日也经常被人遗忘的时代,这个和尚却说因为要纪念的日子太多,需要设立“纪念时”,时时刻刻进行庆祝。还夸长相平平的女主“立てば シヤクヤク,座れば ボタン,歩く姿は ユリの花”(站如芍药坐如牡丹行似百合)。整天担心“如此美丽动人”的女子被人抢走,于是印制了情侣围巾、情侣外套,大秀恩爱。如此种种,让观众忍无可忍。还好演员们颜值演技在线,要是换两个丑的,估计早喷饭了。

这部剧看完,深深觉得在日本当和尚的幸福。据说日本有个“坊主爱好会”(坊主就是和尚),还出版了一本《美坊主图鉴一一去寺院爱和尚》,收录了40位帅气的暖男型和尚,以供适龄单身女性挑选。这本书已被称为“治愈系神作”。赶紧去买来看看!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二):玛丽苏励志小温馨 看着挺开心

不得不承认在这部戏中,石源里美美美的,虽然她之前也挺美,但这部戏在她的着装上确实花了心思,时尚、有干劲、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形象跃然屏幕。Well,男主的人设不讨喜,和尚不说还是个控制狂,这样的“霸道”与“少女漫”存在着较大差异。因为这个剧成山下智久路人粉。虽说我常觉得他很面瘫,但真的好秀气,夹上头发后感觉更加清爽。不可或缺的是一些剧情中眼神透露出的霸气,比如石原雨中扑在怀里时,这也是苏的一部分咯,而且对我非常有杀伤力。
剧情让人吐槽不已,但是日剧柔和的画面质感还是有的。看完这剧我终于彻底感受到,偶像剧这种东西,看脸就好了,还纠结剧情的话你就输了。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三):被拒绝也许是你的幸运

看到四五集的时候看哭了,如果是以前的我也许就会不理解吧,觉得这么好看、执着、专一的男主,女主为什么会不喜欢呢?但是,往往我忽略了他是男主的事实,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不够帅,或者不够理解你的心,或是让你觉得聊不来,或是观念不和……很多很多原因,或者只是单纯地不喜欢。这种时候,也许对方做的再多,对你来说也全部都是想要逃避的负担。
也终于理解某一种情绪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也终于明白“很感谢,但是很抱歉”。你很好,你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你偶尔的周到细致也会让我感动,你的行为举止也让我感受到了被关心的温暖。可是就是没办法去喜欢啊,虽然偶尔会动摇,但还是做不到喜欢。虽然那些关怀很温暖,但却不足以构成喜欢你。
对不起,好像不管怎么样都做不到喜欢你,很抱歉,没能回馈你的爱。但也许,我的遗憾也会是你的幸运。你会遇到更好的人。可以回馈你的爱的势均力敌的人。
看到一半的感慨,以上。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四):吐槽

讲道理,这剧真的不好看,人物三观也只是浮于表面的所谓正,内里实则歪的莫名其妙,各种不顾对方意愿自说自话,一次两次么也就算了,尼玛每集都这么搞简直mdzz……各种强行凑男女主cp,女主明明喜欢上司男,居然连问一句照片怎么回事的勇气都没有?而且上司想解释还tm强行我不听我不听的跑了,我都替上司叫冤_(:3」∠)_ 失恋就立马想到还有个和尚了,虽然我对和尚之前无视女主意愿的死缠烂打行为没什么好感,但是女主这么光明正大把人当备胎的行为你真的是一部喜剧的女主吗你真的不是来给观众添堵的吗??? 后面弟弟拆寺庙也是,说拆就拆?不用走程序不用签文件?弟弟也就一个挂名主持他手头有地契有房产证吗就有权力叫拆?这剧放十年前可能还能看,但现在真是忽悠不到几个人了,毕竟大家的智商和品味随着剧本质量的提高而越来越挑剔,这剧如果还能叫好,那那些真正用心创作的剧本该叫什么?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五):编剧不佳,然石原颇佳。(老夫的少女心!)剧评《朝五晚九》

本来什么都不想写的,不过心情长久难以平复,所以还是决定动动自己早已按捺不住的双手,为这次被石原挑起的本不再狂热的玛丽苏的心刻下一个更加深刻的烙印。

其实追溯起我的追剧之旅,着实是和所谓的玛丽苏无缘的,毕竟从最开始的行尸走肉到纸牌屋,抑或权力的游戏,不说和极东的这个国家沾不上边,连爱情剧这个标签都沾不上边。然而整天沉浸在血腥暴力、黄赌毒均沾的黑色致郁系中不亦乐乎的我却不知怎的,慢慢向以前从不以为意的纯情爱情剧靠拢了。也许是内心的那个某在向自己喃喃:最缺少的东西才是最想得到的东西,也才是感动最深的东西呀。

于是污泥满身的我跳入了日剧的大坑,这时回过头来才发现,看日剧,真像泡汤一般——不仅澡堂子周边环境耐看,更加深刻的是氤氲中的享受。本来最初看的都是一些偏中性的温情剧甚至历史剧,像什么深夜食堂,大端川侦探社,半泽直树,还有一些大河剧之类的,但因为不小心被各大公众号狂轰滥炸了爱情剧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后才发现,日系爱情剧才是真的最终Boss啊,简直爬都爬不出来(回头就从东爱开始补!)。坑虽然大,但是没关系,毕竟谁跳坑又不是心甘情愿的呢?坑下,往往也有坑上看不见的风景呢。

Before time, 对任何日本影视界女星和她们的影视作品完全没有概念,所以按常理,根本没有下手(眼?)的可能性才对。不过还好托天天网易云日推朝九晚五片尾曲和看了石原新剧校对女孩海报的福,在看完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后漫无目的找剧的我毫不犹豫的搜索下载了朝五晚九这部剧(毕竟是脑中蹦出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日剧名)。

在我行我素的发表了这么多主管片面感受后,请允许我依然我行我素,不对该浑身散发粉红气息的偶像剧剧情进行任何说明,在这里只想说,看第一集时镜头锁定了ELA的各位路人后我就再也不对这部剧会时不时来一点像Legal High一样的日式黑色幽默抱有任何幻想了——这颜值,确定是英语培训机构不是艺人事务所?

然而看剧就像感叹人生和下棋一般,看的再远,也不会在开局时就看到终盘。就在我准备将该剧当作爆米花似的爆笑爱情剧来看以作为真实社会外的调剂的时候,石原所饰演的樱庭润子却完完全全的将我的心又从剧外勾了回去。对,没错,就像各位一样。

所以先来说说主角吧(毕竟是这剧的看点)。所谓剧本不够颜值来凑,就像像其它剧评说的一样,石原的绝世美颜是我每天依依不舍的限制自己不要看多以免一下子就看完的最大动力,真想和星川说一样的话,毕竟石原真的是太可爱了。不得不说,樱庭的性格还是正好最对胃口的那种,简直是想放弃都难啊。另外,锦上添花的是さとみ的略带沙哑的声线,幻灭而饱含深情,信息传达量MAX,性感的不行。以前看大家都说がっき好看,我个人虽然并没有强烈感受,但也或多或少觉得新垣的颜及演技都和她的剧一样,似潺潺清流,耐看,但绝不惊艳。而这次,石原带给我的,不止颜值的惊艳,还有绝佳的演技——毫不夸张的说,剧中的人物灵魂传达的最好的就是演女主的石原本人。不得不承认石原表情和肢体动作的确丰富,而且拿捏的恰到好处,丝毫没有造作之感,樱庭的内心变化和各种小情绪无一不伴随着她的一颦一笑深刻而自然的得到了展现。难怪她会因本剧获得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另外,石原在剧外表现出的类似剧中樱庭一样的豪爽性格,可以说更是额外惊喜——What a charming and charismatic girl she is!

虽然对石原稍作了评价,不过作为一个直男,对山下也就是你们说的山P就不过多点评了,毕竟演的一个面瘫,只是在他故意甩女主时感觉出力不够眼神表现稍有欠缺,不过从颜值上来说,这俩也算般配吧。

再来说一下剧情,前面几集苏的还算有深度,中规中矩,可以说是把我这种涉坑未深的人整的死去活来欲罢不能,但在中部真言一脸懵逼地被甩之后就感觉逻辑跟不上速度了,要真说起来,在那时(貌似4、5集左右)我就已经有了和后期太夫人同样的感受:“你们在一起不会幸福的,你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星川和樱庭从各个意义上来说完全就没有结婚后过上幸福生活的可能性。想想,一个对世界繁华极度享受和向往的人怎么可能会受的了一个小小寺庙里度一日而见一生的日子呢?也许刚开始因为有爱情的力量作用还可以度日,但久而久之,真正的自己显露出来后又怎会放弃所有委曲求全,就算可以,又怎会快乐?所以每次星川说想要樱庭快乐时,我就五味杂陈急的不能自己。

如说中期是逻辑上的硬伤,最后的强行各种刚好和强行穷追猛打则无疑是剧本和故事上的硬伤了,现实里晴天霹雳无缘无故被甩的人往往不会自行多次自己往自己心里最痛处撒辣椒吧,一次两次也还好,这尼玛我原原活生生自己给自己洒了两集!开辣椒店去吧原原,绝壁比在新东方赚钱!然而真正的精华还不在于这辣椒洒的有多厚,而是是编辑强行把我意已决的各位高颜天干——也就是那些想他们在一起的不想他们在一起的嫉妒他俩的讨厌他俩的恨他俩爱他俩的路人们,齐刷刷的变成了各种情有可原的其实我也是真心为两位设身处地着想的主。尼玛,这编剧功力之高,于我辈可言之难望项背,绝壁服,大写的!

PS:其实我要是是编剧,觉对会写成这假分手的误会没有消弭,然后星川孤独终老,小姨子却跟着老板跑去纽约了,毕竟老板真心为男女主在一起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奉献(知道你是故意出去拿酒让女主有时间和机会发现照片的,认了吧!),虽然有点黑,但是于情于理都更合适,更赞的是还有东方悲剧色彩,多完美!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六):这部剧让我对日本的和尚庙充满神往!

超级甜啦,好喜欢这种一整部都是谈恋爱的剧,好适合我的少女心!

虽然剧的前面大部分,女主都没有拎清和其他男配的关系,可是男配的戏份也很好很棒,主要是长的都很好看啦。

除了男女主,其他的cp我也都好喜欢,超级吃亚瑟的颜,那种绅士大灰狼傻白甜的组合也太甜了吧!然后是高富帅情场浪手未成年高中生职场姐姐,也好甜,还有寸头的天音,超级可爱,我真的好喜欢留寸头的男生。

男女主就不用说啦,虽然女主一直在拒绝男主,但两人真的超级超级甜,男主情话技能max,吃醋也好萌,反正整部剧都是从头甜到尾,虽然结尾有点小虐,但是两人还是好棒啊!

啊!这真的是第一部我从头到尾一场戏不落看完的日剧!这部剧让我get到山下智久的颜,好帅啊,演技又好,虽然演面瘫但是一点也不面瘫,十元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好喜欢日剧的恋爱line,超级甜呐!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七):双标双标(玛丽苏是我的菜)?

看这个剧,才觉得自己是双重标准的代言人啊。

本来呢,我是很有原则的:最烦玛丽苏剧情,最厌恶俗套剧情,最讨厌男主不顾女主的喜好胡乱安排她的人生……

这些毛病这部剧全有。

但我还是好喜欢。

这部剧可以说是是帅逼和美逼苏破天际的最佳呈现。只要看着山P和十块钱的脸,还有少女得一塌糊涂的台词对白,我的少女心就已经在天上飞了!

附上几句经典玛丽苏台词

就算你自己不想,只要你淡淡一笑或抬起双眸,所有男人都会被你征服

请你有点自知之明认识到自己超级无敌可爱!

总之你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有魅力

我想吃你亲手做的菜,我想和你约会,我想和你成为夫妇,我想和你组成家庭,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八):记录经典台词

这剧真的太少女心了,甜炸了,单身狗看了想骂人,谈恋爱的看了想骂男友啊!记录一下这剧里的经典台词,大家感受一下~

1.先动心的一方就输了,是吧?

2.你很可爱 无论是生气时的你 伤心落泪时的你 吃饭时的你 打扫卫生时的你 教英语时的你 与家人在一起时的你 无论何时 你都是那么可爱

3.但是,我终于还是等到你了。

4.想见就能见到,这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5.我不允许你自作主张随便从我面前消失。

6.你的一切我全都喜欢。

7.遇见你之后,我就很不对劲。

8.抱歉。 好不容易等到了你,却哪也不能带你去了,非常抱歉。

9.我想跟你约会。

10.润子小姐 我要娶你为妻

11.只是想想要跟你去哪,我就很高兴。 等待不知何时到来的你,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快乐。 我只要这样,就足够幸福了。

12.你在心里说谎了, 看你的眼睛就能明白, 在我的面前不用逞强。

13.我也完全搞不明白,不明白还很痛苦。 尽管如此却又不知怎的感到非常开心, 我第一次有这样的心情。 一分开就马上又会想要见到你, 想要一直呆在你的身边。

14.太好了, 我还以为她出了什么意外, 所以心中十分不安。 现在知道她没事, 我就能安心等下去了, 我要再等一会。

15.我们不是在交往吗?那就给我担心你的机会。我想为你担心,这样才叫交往。

16.我真的很喜欢开心准备着这一切的你。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

17.还是不行,但是我有好好笑着跟他告别哦。真是个奇怪的人呢。但是啊,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我很喜欢他呢。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九):你会一直等爱吗

有多少人能一直等爱呢?
你能一直等一个人,因为你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何时会来,就算迟到也终究会来。但有多少人,能一直一直等一个对的人呢?你不会知道他姓甚名谁、家自何方,不知道他何时会来,甚至不知道那个人最终会不会错过你这一生。你会有勇气,冒着红颜老去、孤苦一生的风险,等一场真爱、一个不确定的人吗?
这部剧吧,我是分两次看完的,时隔小半年。之前之所以只看了前三集,也是因为还是受不了里面的大男子主义,星川这个角色实在是比小栗旬的日向彻更大男子主义的。然而,这次再看,通剧下来,却发现其实如同《関白宣言》中粗鲁的言语下是一颗温柔细腻的丈夫心,隐藏在星川高领霸道、不通情理、面无表情的面孔下的,其实是一颗温柔、体贴、单纯透明的心,真是意外的可爱呢。
整个故事讲的是一个普通的英语教师樱庭润子和一桥寺帅气多金的和尚星川高领修成正果。故事梦幻新颖,人物设定和前期的剧情走向又有点狗血,却是一贯的日式细节见深。
两人的相遇hin尴尬,润子在葬礼上出了个大丑,装撞翻了祭桌,致使香灰撒了星川满头满身。要说星川真正喜欢上润子却是源于一场相亲宴。
所以嘛我就说它梦幻啊,男主突兀又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润子,还从此对人家死心塌地、死乞白赖、死不撒手,直接就深情地非卿不娶了。虽然星川在最后一集给出了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说什么我喜欢你是“あんたがさくらじゅんこだから。(因为你是樱庭润子)”。一开始我还有些期待他说出什么来,听完这句依旧对原因一头雾水。况且男女主身份悬殊,正如剧中的话“住む世界が違う(所处的世界不同)”,最终结局却仍旧十分美满,也不太现实。好吧,毕竟只是个电视剧。
但是,在细节中总能找到深刻的东西,而日剧的一个本领就是无论怎样新颖奇特的剧情总能在细节中找到有深度的东西,有意无意的反映一些社会现实。
樱庭润子的年龄正是处在一个社会对于女性普遍定义的尴尬地段:29岁,即将奔三。29岁,没有结婚的独身女性,在中国也会有不少好事的人长舌。假如星川没有来到润子的生命中,或者迟来几年,润子会不会就已经结婚了呢?毕竟剧中有三个人喜欢她,而她也对清宫言正有几分情义。这个情况下,会不会在知道清宫结婚的情况下仍旧选择和他好呢?尽管只是个误会。
之前提到男女主两人身份悬殊,相恋容易相守难,两个人之间阻碍很多,所以也是经历了一番你追我退、我追你退、“对不起为了不让你受苦只能撒谎假装绝情伤你心”、一番折腾后最终云开雨霁迎来甜蜜结局。话说大结局真是全文最甜的了,星川也终于换下袈裟穿上西服,帅了我一脸简直了。一共十集终于好好接了个吻,如愿以偿。
日本茶道在请客人喝茶之前会先令其尝一道甜腻糕点,一说为不使茶过于苦涩难咽,一说为更好地品味茶之清苦。从前我不喜欢虐文虐剧,想来是心智见长吧,现在却觉得虐才是精华,所谓苦尽甘来,正是如此,与茶理相通。
山下智久和石原里美都是有才华有颜值的好演员,尽管山下从头到尾面部表情屈指可数,我仍旧感觉到了星川高领的灵魂,对这个角色也由讨厌到喜欢到着迷。再想想现实中喜欢上一个人不也正是这样吗?人终究不是神,不会有神的容貌,不会有神的智慧,但一步一步的欣赏一个人,由陌生到相识,再到相慕。再平凡的脸在感情的加持下也会变得可亲可爱,而这种感情则基于一个人的魅力,人格和性格上的。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正是这个道理吧。不过星川頭がよくてお金持ちて格好いくて,加之赤果果的纯情忠犬一枚,再怎么样都会喜欢的吧。

  《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观后感(十):看完这剧 天朝的和尚都不淡定了

看过的筒子说此剧槽点太多,比如——

山p为嘛介么黑

和尚为嘛秒爱女主

监禁尾随太变态

剧情太玛丽苏

毁女主梦想改女主人生太渣

……

虽然如此,相较于国内又臭又长的玛丽苏杰克苏们,短小精悍的它(仅10集)刷起来还是让人十分轻松愉快的~

若抛开“鸡蛋里挑骨头”的专研精神,不带逻辑思维,不带智商,纯粹打发时间放松心情乐一乐,此漫改剧的看点还是有的。以下→

✔禁欲系男神

神马?和尚也能谈恋爱?Are you kidding me?!

木错,在日本,和尚已经成为女性最想嫁的9类职业男之一!

天朝的妹纸此刻脑中是不是浮现出肚大如球的弥勒佛?

鞋破帽破的济公?

五大三粗的花和尚鲁智深?

还是平日寺庙上香、游览见到的呆头呆脑无精打采的中年“秃驴”?

nonono~那样的和尚姑娘们都称“大师”,是转眼就忘的浮云。

而本剧的和尚是“山下智久”!

不认识?那当年嫩得掐出水,帅得人神共愤妖孽勾引的“赵文卓”版法海呢?